close

      水透明無色,平淡無奇,卻純淨無瑕。

    曾經想用手抓住擁有,卻無法如願,它慢慢地由我的指縫中流走。

    手中的濕滑,證明了我努力的痕跡。

    既然我的付出也沒辦法擁有,又何必糾結強迫自己難過呢?

 

    拿取一個若方、若圓、若扁的透明容器。

    舀取一瓢清淨的水,灌注在其中,它的形狀由我掌控。

    在各種容器上畫上笑臉、哭臉、怒臉,它的表情由我控制。

    在各種容器上加入各種顏色原料,它的心情起伏由我制定。

    既然我可以賦予水的形狀、表情拿捏及心情起伏。

    那為什麼我不能控制自己的圓融及心情,而帶給周圍的人愉悅及快樂呢?

   

    水滴慢慢的滲透到土壤裡,滋養著大地,孕育出青翠的原野及森林。

    水慢慢的匯集,變成小溪、變成河川再流向大海,中間的過程看清了多少生物的生老病死。

    說它無情,它說:所有生物的起源都離不開生死,何必為了一世的時間去糾結。

    既然身邊的事物都自循著軌道再行走,何必加注煩惱於自身呢

arrow
arrow

    渾身帶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