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0214 (2)  

放下,再度踏上旅程吧

    擠在如同沙丁魚罐頭般的鐵殼車廂內,原本就鬱悶的心情,更顯糟糕。車廂內那讓人不敢恭維的味道,一直撲鼻而來。下了車,走在昏暗的街頭,抬頭看著閃爍不停的路燈,尤記起,小時候那滿天星空及道路兩旁雜草間蟋蟀的鳴叫。曾幾何時,我的家鄉已漸漸被城市鋼樑大樓所佔據。這才發現有多久沒有停下來看看四周的變化了。

    今天又在公司受氣了,點起一根菸深深的吸了一口,看著菸草燃燒的一點紅,我的氣力是不是如同菸草般被燃燒殆盡。站在陽台弓著身子靠著欄杆,凝視著遠方霓虹變換七彩的顏色,想著哪一個才是真正的自己。憂鬱的藍色、熱情的紅色、氣質般的綠色及陽光般的橙色,每天攜帶著不同面具,遇到哪一類型的人就立即更換,不累嗎?

    我們分手吧,電話那端傳來無情的回應,原來一年的感情如此脆弱。記得當初每天電話的噓寒問暖、嘻笑談天及面對面時,互相鬥嘴的情形。不知從何開始,已經慢慢轉變了。每天的關心,妳已經厭煩了;過度的詢問,換來的冷淡的回答。漸漸的,與妳的聊天次數減少了,爭吵變多了;漸漸的,妳已不再與我出門了;漸漸的,妳離我越來越遠了。

    還記得遼闊一望無際的海平線,踩著白沙,清涼的海水隨著波浪,輕輕的撫摸著我的雙腳,而腳底的沙,也隨潮退滾動輕柔的按摩著。帶著鹹味的海風,輕柔的吹撫著臉,讓人感覺好輕鬆。

    還記得陵線上遠晀山林間的壯闊模樣,深深吸進一口大自然的空氣,將內心糾結已久的廢棄狠狠地排出。對著山谷大喊著,把那鬱悶的心情排在山谷內,再把自然開心的心情重新攜帶上吧。

    該放下了,暫時先把擾亂我心境的種種事務拋開,再次踏上滋養心靈的旅程吧。

arrow
arrow

    渾身帶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